快哉

靠雞血產糧少
靠怠惰吃糧多
且行且珍惜

那些花兒 02

謝謝大家的回覆我好開心啊!

好久沒這樣打雞血似地寫了好多字


聽大家說我才發覺好像又劃了一個大餅喔...

上回我那個大餅寫了十幾萬字呢   囧rz

不過我會盡快讓e博兒長大的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


「大…」王一博下意識就想喊出習慣叫他的名,急忙阻止了嘴巴,轉而說:「大張偉…」

 

年輕的大張偉並沒回答,往上挑個下巴權當聽到的回覆,晃了幾下對他來說過矮的鞦韆。

 

「呃…我…」吱吱啞啞的鐵鏽金屬摩擦聲中,男孩努力在腦袋裡搜索能跟少年大張偉說的話。可是當兩人初識時,是大張偉當打破沉默的那位;熟識後,一博跟男人說的都是興趣、工作與生活――幾乎是王一博的一切。

 

但那些都不是當下能跟少年大張偉說的,一博還張著嘴支吾時,又是年長的那位打破了沉默:「迷路了?」

 

比印象中更為濃厚的北京腔讓男孩愣了會,這功夫就讓少年起身走到一博面前蹲下,「院裡的孩子嗎?我不記得附近有這麼呆的孩子嘿…還記得家在哪嗎?住址記得不?您今年貴庚啊?」

 

「我…」前兩個問題都回答不了,王一博毅然決然選擇只回答最後一個問題,暗自心算下後回道:「六歲了。」

 

「行吧,這位六歲的少年,你的名字?先說我可不是詐騙集團,有名字才好找家長是吧?」

 

「我叫王一博。」

 

「王一博兒是吧?你家長在哪兒還記得嗎?」

 

大張偉從未對自己如此說話的口吻,讓王一博更加強了自己已經是個小孩的實感。他看著蹲在自己眼前的少年,雙眼還帶著未散去的陰鬱,臉上卻努力掛上讓小孩安心的溫柔,明明自己心裡都一直住著一個孩子啊。

 

既然已經是個小孩了,男孩想著,那就這麼任性一回吧。於是一博猛地向前抱住少年,「哎唷喂…悠著點悠著點,怎麼了這是?」向來平衡不好的張偉被這麼一撲立即就往後坐倒,雙手還不忘護著這看似文靜卻出乎意料莽撞的男孩。

 

「我…」豁出去吧王一博!緊緊抱住少年的男孩在心裡對自己喊話著,「我喜歡你――」

 

明明只是個小孩,輕易說喜歡也是正常的,但對一博男孩來說,卻是沉積了幾年未宣之於口的愛意。感覺心臟怦怦跳著,因為是小孩所以心跳比往常又更快了,於此同時,一博還能感覺到自己抱著的溫暖軀體,同樣也傳出的心跳聲。

 

少年的心跳比自己的緩慢沉穩多了,畢竟只是個陌生小孩的莫名話語罷了…一博沒來由地失落,卻還是不捨得放手,隨後感覺到溫柔的力量緩緩拍著背後。

 

「哎唷喂…原來還是個小花蜜呢,」大張偉輕柔地拉開小男孩,一博發現那雙眼睛開始真正沾染上了笑意,「那小的能問問您這六歲高齡…喜歡我什麼歌呀?」

 

「我喜歡靜止!」

 

「是吧…靜止人人愛嘛。」可惜那眼裡的笑意稍縱即逝,再度被疲憊給取代,只為了眼前這熱情的小孩牽起了自嘲的嘴角。

 

夸父毫無緣由地追逐西去的太陽,一博著急地看著笑意消逝卻只能抓住少年過長的袖口,「你全部的歌我都喜歡!你要繼續寫歌唱歌喔!」

 

「豁…看來你媽是個死忠的花蜜哈,瞧把你教得這麼好。」大張偉笑著揉揉男孩的頭頂。「謝謝您咧,就算有人阻止我我也會繼續玩音樂的,甭擔心!」

 

一博乖巧的用力點點頭,隨後感到一股熟悉的暈眩感,莫名直覺告訴他必須得盡快找個無人的所在,於是他最後再度重點式宣告:「我真的很喜歡你唱歌!」接著用盡洪荒之力往少年臉頰上吧唧親一口。

 

「要、要繼續努力喔,我想在電視上繼續看到你!」措手不及的大張偉,看著氣勢莫名高漲的小男孩對自己來個九十度鞠躬後,再以同樣高度的氣勢往外頭衝了出去。

 

待恬謐的胡同深處只餘靜止的鞦韆、坐在地上的少年與揚起的塵埃,「好吧…」大張偉低喃道,將突然止不住的笑意低頭藏在兩腿間,卻讓輕顫的肩膀披露無遺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27)